close

  “會談是第一步,通過會談知道求助證照者的生活環境、成長背景以及興趣愛好等等。”資深催眠專家廖閱鵬認為,良好的醫患同盟關系是會談成功的關鍵,如果對方不相信催眠師的為人,催眠師將很難從談話中知道對催眠方的心理創傷在哪裡。

  催眠治療的第二步是通過凝視法或者呼吸法等誘導被催眠者進入催眠狀態。

  第三步則是通過數數或者其他更加合適的方式加深強化這種狀態,讓他進入深層次的狀態中。

  當達到這種深度狀態,即可進行第四步——治療性暗示,用積極的暗示引導對方走出來,擺脫之前的困擾。

  第五步是覺催眠治療醒,讓進入深層次狀態的病人慢慢醒來。

  第六步就是恢復正常。

  到此並沒有結束,第七步催眠師的工作還要總結,要求患者談談體會,以掌握更好的治療方法。在職進修

  最後就是要病人回家後,做自我暗示,鞏固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全站熱搜

    gdsfgfhfjcvsd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